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03-12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于2016年11月16日至17日,在珠海召开了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主要议题是,报告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四年来的工作,选举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协会工程机械重型汽车配件分会、轴承流通专业委员会、机床工具分会、工业集成专业委员会、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电机分会六个分支机构会员代表,以及第七届部分理事和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新当选会长张祚岭同志代表第八届全体理事作了重要讲话。现将会议议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秘书长吴发祥作的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一是,以评估为“镜”, 构筑协会健康前行的重要制度保障体系;二是,促专业发挥,不断建立发展,并充分协调利用分支机构各自优势,尽显其能、多样形式的开展活动; 三是,树品牌意识,为机电产品流通企业搭建更高质量的行业会展服务平台;四是,设专家团队,为政府、行业和社会提供咨询服务,助力机电行业或区域性经济发展,尽可能提供帮扶工作;五是,加强网站建设,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积极探索互联网技术与传统行业结合的新模式;六是,建信用体系,推动机电流通行业信评工作,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二、审议通过了协会副会长陈南作的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三、审议通过了协会秘书长吴发祥作的关于《章程》修改的说明。
    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要求,结合协会实际以及脱钩后发展需要,1.新增:第一章“第三条本会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规定建立党的组织,承担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等职责。本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党建领导机关、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2.原《章程》第四章十八条的表述是:“(二)选举和罢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本次修改为:“第二十六条(二)选举和罢免会长、副会长,决定聘任和解聘秘书长”。3.原《章程》第四章十六条的表述是:“会员代表大会每届4年”。本次修改为:“会员代表大会每届5年”。 4.原《章程》第四章二十四条的表述是:“(三)会长、副会长最高任职年龄不超过65周岁”。本次修改为:“会长、副会长年龄不超过70周岁,秘书长年龄不超过65周岁且为专职”。

    四、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33人。他们是:张祚岭、吴发祥、陈南、张大锋、韩宗师、张德宽、冯满、石福清、黄振荣、褚若鹏、张健业、苗春礼、王绍君、谢超群、陈思钱、张建新、龚川、李木元、杨森、陈海军、王德文、李志文、王彪、杨天利、许权、姜煜峰、徐伟红、郑良平、赵子荣、亓庆水、杨俊、庄德元、沈茂盛。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张祚岭,副会长是:吴发祥(兼任秘书长)、韩宗师、褚若鹏、陈海军、张建新、杨天利、张健业、郑良平、王德文、陈思钱、庄德元。

     五、新当选会长张祚岭同志代表第八届全体理事成员向各与会代表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肩负着协会继往开来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要努力拼搏、昂扬斗志、敢于担当、积极进取。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求真务实的态度,坚韧不拔的信念,创立新目标,谱写新篇章!他承诺,新一届领导集体,一定不负众望,将以新的姿态,自强不息、励志向上,携手大家共同迈向新时代,展现新风采。将与全体会员一道齐肩并进,为我国机电产品流通事业繁荣发展再创新辉煌,做出新贡献!

    本次大会顺利完成了全部议题和预期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