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系统

作者: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2

面向对象:

针对铁路系统的接触网网工、接触网作业车司机、电力维修工、牵引变电工、配电工和检车员等人员的培训,加深他们对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铁路运输信号供电、铁路地区电力供应、电力设备检修与保养等内容的了解,并提高职业技能。

培训时间:

可根据各单位培训时间具体安排

培训课程:

1、牵引供电

主要内容:高压电器设备在线检测和故障诊断技术、牵引供电设备、牵引变电关键设备和接触网在线监测、高速铁路弓网受流技术、牵引供电的微机继电保护技术、高铁牵引供电系统、高铁电网过电压及其防护。

2、变压器

主要内容:牵引传动控制及电机、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牵引供电的电气设备、牵引供电的电气设备、牵引供电的电气设备、牵引变电高压柜结构、原理与使用、箱式变压器、变压器绝缘和散热设计。

3、牵引传动控制及电机

主要内容:高速铁路牵引电机可靠性分析、大功率牵引变流技术、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的特点及应用、牵引电机交流调速技术、现代轨道交通牵引传动技术。

4、列车网络控制及通信

主要内容:电力机车微机控制与总线技术、高速列车通信网络(TCNARCNET等)、电力机车车载故障检测与诊断系统。

注:课程设计可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调整授课内容和授课时长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