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矿山分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01-18

1月17日,智能化矿山分会年会在京召开,分会会长张立宽作工作报告,分会驻会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图片1.jpg

张立宽在报告中表示,2021年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智能制造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国内疫情多点爆发、多项活动被迫推迟或取消的情况下,智能化矿山分会克服种种困难,仍举办了一系列卓有成效、富有影响力的论坛、会议和服务对接、横向联络等活动,发展了一批会员单位,打造了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矿业全行业、装备制造业、信息化智能化产业链和政府相关部门搭建了较好的平台,在业务拓展、行业服务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开辟了自己的新天地,为未来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智能化矿山分会宣告成立,并成功举办2021中国绿色矿山建设高峰论坛、“华电煤业杯”全国绿色矿山摄影展,展示了会员单位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成果,彰显了分会品牌和美誉度。二是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智慧矿山和智能装备论坛并提供优质会员服务,参会嘉宾对会员单位长沙迪迈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九九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和深入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三是成功举办中国矿业夏季达沃斯——中国矿业高质量发展(呼伦贝尔)论坛,会后赴会员单位神华宝日希勒、东明矿业参观考察交流,受到企业领导和员工热烈欢迎。四是创建智能矿山协同创新联合体并积极开展活动,“智能矿山协同创新联合体——走进宜化矿业”活动成功举办,受到矿方领导和员工高度评价。五是考察多家会员单位,为会员单位提供精准技术对接服务。2021年,分会专家团队走访了华电煤业、中煤集团、中煤科工、洛阳钼业、国家能源集团、中煤地质总局、烟台鑫海矿装、金鹏矿装、青岛睿能矿装、三一重工、海南银星振华、东华重工、康华机电、山东蒂辉机械设备、济宁安立泰、金诚信科技、伊泰集团,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冶金矿山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委员会、对外经贸大学、重庆矿山协会、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应急管理厅、鄂尔多斯市煤炭学会、六盘水市政府、朔州市政府、加拿大驻华使馆、德国矿业信息合作中心等单位建立了很好的横向联系和战略合作。

图片2.jpg

2022年新的一年已经开启,张立宽表示分会将尽力克服各种影响,在以下四个方面发力:一是根据矿山企业需求,实施技术对接服务,围绕“数字矿山”和“智能矿山”建设,协助矿山企业全面推动技术装备改造和优化升级,建立团体标准并授予“智能化矿山试点单位”和“智能化矿山示范单位(基地)”称号。二是围绕智能矿山建设规划、数字化矿山解决方案、露天矿山绿色智能开采解决方案、矿山固定岗位无人值守解决方案、安全环保智能管控解决方案、矿山自动化集中管控平台以及“电子封条”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资源优势,提升分会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今年将重点做好“对话CCTV——智能化矿山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主题宣传活动,在国家主旋律宣传方面建树分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四是加大已入会会员服务力度,保持会员单位数量稳中有升。

图片3.jpg

大会还举办了优秀业绩奖颁奖仪式,分会名誉会长史京玺为获得优秀业绩奖第一名的张立宽颁授奖品。(智矿分会 供稿)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