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莅临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开展党建调研并指导工作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09-19

DSC00154.JPG

9月6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纪委副书记、办公室(党办)主任郑荣良、党办干部李洋洋一行莅临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并指导工作。郑荣良主持召开了调研专题会议。调研组采取会议座谈、资料查阅等方式,深入了解协会的实际情况,听取了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祚岭的全面汇报,并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DSC00137.JPG

张祚岭对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莅临协会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中物联党委长期以来给予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从协会的基本情况,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两化”建设情况,党费使用管理情况,党支部换届情况,以及协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汇报过程中,调研组与协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协会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出了指导。

DSC00145.JPG

余平在座谈中,对协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认为协会各个方面的工作亮点纷呈。一是协会在行业引领的理论水平有提升,政治站位高,对行业指导性强。二是业务活动有明显提升,抓住了重点,做出了成绩。三是展会活动比较突出,形成了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四是通过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五是重视党建工作。

座谈交流后,调研组仔细查阅了协会党支部工作制度、“三会一课”会议记录等资料档案,认为党建基础工作运作规范,档案保存完整,并对协会党支部进一步完善“两化”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DSC00148.JPG

余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协会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党建工作,认真贯彻“三会一课”、支部理论学习、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制度。二是,努力开拓协会创新局面,提高服务能力,大力推动机电产品产业,发挥在国家发展中的支撑作用,积极反映机电企业诉求,努力改善营商环境。三是,发挥协会统筹协调作用,努力攻关解决高科技机电产品“卡脖子”现象,提高机电产品的科技含量。四是,强化队伍建设,育好育优协会干部队伍,充分调动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进一步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五是,进一步规范协会运作,加强分支机构管理,既要规范管理,又要提高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余平代表中物联党委、纪委对“一把手”和与会人员开展了廉政监督谈话。

DSC00164.JPG

最后,张祚岭表示,此次中物联党委党建工作调研对协会的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指导意义重大。协会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深入研究机电事业发展定位和方向,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C00175.JPG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班子成员及支部委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