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4-03-08

各部门、分支机构、代表机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社会工作部和中物联党委的有关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为做好协会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各部门、分支机构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加强对网站、公众号、微博、微信、微视频、客户端的管理,对其载体所发表发布内容逐级审核校对,须经分管领导签字方可发表发布,同时安排专人做好日常管理和监控。

二是各部门、分支机构要建立本部门舆情快速应对、预警处置机制。积极有效化解本部门新闻热点、难点问题,维护稳定大局。

三是加强对党员、职工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和监督管理。注重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四是扎实做好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强化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加强对行业相关数据、专业人才资源等重要敏感信息、工作资料的安全管理,严格控制知悉范围。

请各单位遵照执行,抓好贯彻落实。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2024年3月7日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